我省將構建車輛及駕駛人員交通違法違規行為信息共享平臺,建立違法違規駕駛人“黑名單”和行業退出機制。昨日記者從省政府官方網站獲悉,我省下發關於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攻堅年行動的通知,省政府將2014年作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攻堅年”,著力解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各級人民政府和有關部門對整治工作不認真、搞形式、走過場、弄虛作假、查處生產經營單位和機動車駕駛人員違法違規行為不力、整治成效不明顯、不能保質保量按期完成目標任務、不履職盡責的要及時予以通報批評,當鋪情節嚴重的要給予有關領導和責任人員行政處分。
  7座以上車輛
  實餐飲設備行“六必查”
  根據通知要求,我省將建立道路交通安全聯合執法機制,把治理車輛超載超限(以下簡稱“治超”)工作作為道路交通室內裝潢綜合整治的重點,制訂具體操作辦法,按規劃和要求建設完備的治超站點。
  公安交警和交通路政、運政部門共同依托超載超限檢測站,建立聯合值勤、一站式查處工作制度。嚴格依法實施罰款、記分、扣車卸載、吊銷營運證、停止營業性運輸和責令停業整頓等措施。對7ARMANI座以上小型麵包車和客運車輛要嚴格落實人數必查、駕駛時間必查、駕駛資格必查、車輛審驗情況必查、車輛安全設施配備情況必查、車輛輪胎磨損狀態必查“六必查”,加大對機動車超速、客車超員、貨車超載超限、疲勞駕駛、行駛途中接聽移動電話、酒後駕駛和野蠻駕駛等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堅決糾正以罰代管、不卸載放行的現象。
  高速公路經營企業要在高速公路入口地方配置稱重設備、設置卸載點和開房屋二胎設勸返專用車道,對貨運車輛進行計重檢測,制止並報公安、交通執法人員禁止超載超限車輛進入高速公路。
  明年3月底全省範圍
  簽訂不得超載超限責任書
  本次行動分3個階段完成。2014年1月1日至3月31日,我省將對貨車生產、銷售、改裝情況進行全面排查,摸清違規生產、銷售貨車企業和非法改裝貨車車輛底數。與貨運企業、業主和貨場簽訂一律不得超載超限的安全責任書和承諾書。擬定並分批公佈高速公路貨車可通行入口名單,在入口前配備稱重等設施設備。全面啟動公路路側護欄、鄉(鎮)交管辦和勸導點、車輛及駕駛人信息平臺、道路交通智能監控系統建設及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等工作。
  2014年4月1日至6月30日,依法查處和取締貨車違規生產、銷售和非法改裝企業,完善治超站點和檢測線建設,開展聯合執法,全面查禁超載超限車輛。加大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力度,加快公路路側護欄、道路交通智能監控系統建設,路側護欄設置完成全年目標任務50%以上,完成車輛及駕駛人員信息平臺、鄉鎮交管辦和勸導點建設。
  2014年7月1日至年末為本次行動的第三階段,將固化治超站點職責任務分工,建立健全聯合執法長效機制,全面完成道路交通智能監控系統2014年建設任務及公路路側護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等任務。
  我省在5年內實現
  高速公路主幹線全監控
  通知要求,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攻堅年行動,還將由公安廳牽頭,交通運輸廳、農業廳、財政廳和道路運輸企業配合,整合公安交管、交通運政、路政信息系統(平臺),構建車輛及駕駛人員交通違法違規行為信息共享平臺,建立違法違規駕駛人“黑名單”和行業退出機制。
  同時,二期智能監控系統建設也將啟動,力爭五年內實現全省高速公路主幹線和重要國、省道路全監控,並逐步覆蓋重特大事故易發、頻發危險路段。擬建和在建的高速公路,業主單位要同步建設監控系統,建成後移交公安交警使用。
  此外,我省將對轄區內現有道路臨崖、臨水、陡坡、急彎等危險路段隱患以及路側護欄已被損毀的危險路段按交通運輸部門現行技術規範進行排查,據實提出調整方案。新建、改建、擴建公路嚴格落實安全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制度,確保不增加新的安全隱患。建設費中要單列安全設施費,有關部門要加強審核、監督。公路安保工程建設納入省政府重大民生工程進行考核獎懲和責任追究,每季度向省政府專題報告。
  本報記者 鄭瑩瑩  (原標題:建立違法違規駕駛人“黑名單”和行業退出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