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芝加哥華語論壇》報道,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趙衛平春節前夕會見僑胞賀年時說,過去三十多年來,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巨大成就,創造了奇跡。特別是十房屋二胎八屆三中全會通過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決定,必將掀起又一輪改革開放的高潮。儘管前面還有很多挑戰和困難,但是中國一定會創造更多奇跡,一定能讓人民生活更幸福,為世界的和平和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美當地時間1月21日,趙衛平總領事和副總領事王永冒著嚴寒開啟為期三天的拜會僑社、向僑胞賀年的行程,先後走訪了林西河堂、華聯會、伍胥山公所、海晏公所、五邑同鄉會、褐藻醣膠哪裡買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華埠博物館、至德三德公所、龍岡親義公所、李氏公所、安良工商會、丘氏宗親會和昭倫公所等14個僑社團。每到一處,僑胞們熱情接待祖籍國的代表。
  趙衛平在與僑胞見面時高度贊揚和衷心感謝各僑社團的愛國愛抗癌食物排行鄉情懷和長期關心祖籍國建設、慷慨捐助受災地區的善舉,以及為促進中美友好關係發展所做工作。
  他說,過去一年,中國副總理劉延東訪問芝加哥,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也首次成功訪問中國,並與北京、上海、天津、青島、沈陽、杭州、武漢、成都8個重借錢要城市簽署《關於建立“中國市與芝加哥市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的諒解備忘錄》,進一步深化中美省州、城市間的合作。
  趙衛平說,今年芝加哥春節將更熱鬧、精彩。芝加哥市政府首次把中國春節作為整個城市的一項重要活動。僑社要陸續舉辦春宴,南北華埠要舉行春節游行,“四海同春、文化京站美食中國”將來芝演出等外,芝加哥市中心密執安大街將會張燈結彩,海軍碼頭要大放焰火,梅西百貨的櫥窗也要展示中國的文化藝術品,很多的中國民俗活動即將舉行,可以說是好戲連臺。芝加哥市政府對中國、對華社越來越重視,這也將為芝加哥帶來更多的旅游者,大大增添城市魅力。
  各僑社團代表在與趙衛平等交談中都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紛紛表達對祖(籍)國的熱愛之情。龍岡親義公所主席趙健航說,中國30多年取得的成就使華人感到無比的驕傲,祖籍國強大才使海外僑胞真正站了起來。我們龍岡人提倡龍岡精神“忠義仁勇”。現在我們的“忠”就是“忠於祖國”,“義”就是要團結一致,同心同德。只要堅持這樣的精神,我們的“中國夢”就一定會實現。一些僑胞說,趙衛平總領事推遲了自己春節回國休假的計劃,和我們僑胞一起過節,並冒著天寒地凍來看望我們,給我們送來祝福,這正是“以僑為本”的體現。(張大衛)  (原標題:芝加哥總領事趙衛平走訪僑社團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