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吳晶、隋笑飛)教育部26日公佈《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這一舉措為狂熱的“小升初台北婚禮顧問”擇校熱“潑了一盆冷水”。
  由於“小升初”實行免試就近入學,優質教育資源“供不應求”、學生家長望子成龍等多種因素導致設計裝潢一些地方和基層學校出現好學校“掐尖”、“權錢”擇校等不正常現象,這些錯誤做法甚至滋生了教育不公乃至腐敗現象。
  與此同時,大量學生為競爭優質初中學位,報班補課、考試拿證,一些不符合少兒身心發展特點和教育規律的課台北婚禮顧問外培訓因此甚囂塵上。每年五六月份,家長為孩子“小升初”操碎心、跑斷腿的情況愈演愈烈,小學生身心俱疲、厭學甚至厭世的案例和教訓發人深省。
  為了遏制“小升初”亂象,教育部幾乎每年都要發文重申“就近入學”“陽光招生”等剛性原則,但由於監督手段乏力、懲戒措施不足等原因,各項禁令往往淪為“一紙空文”,教育滿意度和政府公信力都面臨嚴峻辦公室出租挑戰。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頒佈實施後,各地大力推進義務教育縣域內均衡發展,一些地方雖然推出了將優質高中入學指標均衡分配到片區內固態硬碟初中、優質弱勢學校聯合辦學等創新舉措,但是相關信息不公開也引起了群眾的質疑,依然影響著教育的公信力。
  教育部這次公佈的《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力圖從多個方面進一步完善“小升初”制度,進一步推進義務教育階段的公平。  (原標題:新聞鏈接:為“小升初”擇校熱降溫任重道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