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實控人被追債2.08億元 已將股權做擔保
  本報訊(記者 陳晴)繼去年底重組終止後,湖北金環或再發生地震。昨日晚間,公司公告稱,公司實際控制人及第一大股東涉及借款糾紛被訴,這可能會帶來公司控股股東的變更。如果變更成行,將是湖北金環第二次變更實際控制人。
  實控人欠款2.08億元
  湖北金環位於襄陽,從事化學纖維製造業,公司實際控制人為朱俊峰,第一大股東為湖北嘉信投資集團有限公司。
  據公告,2013年12月19日,北京京漢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京漢投資)與朱俊峰、胡愛珍(朱妻)和嘉信集團簽訂協議,由朱俊峰向京漢投資借款2.08億元,借款期限為兩個月。其中,朱俊峰、胡愛珍以其合計持有的嘉信集團100%股權,以及嘉信集團持有的公司16.38%股份作為質押擔保財產,質押擔保已辦理了質押登記手續。此外,胡愛珍、嘉信集團對借款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昨日公告顯示,公司已經收到第一大股東轉來的法院應訴通知書及《起訴狀》,京漢投資要求朱俊峰還款,胡愛珍嘉信集團承擔擔保責任。
  公司深陷虧損泥潭
  對於此次訴訟,昨日公司稱,可能會帶來本公司控股股東的變更,是否可能帶來實際控制人變更,待本公司核實後另行公告。
  實際控制人朱俊峰及大股東將如何應對借款訴訟,是否真的打算放棄對公司的控制權?昨日,記者致電公司董秘李紅,她表示暫無這方面的消息。
  而根據京漢投資官網資料顯示,公司是一家大型民營投資集團,成立於2002年,註冊資金2億元,總部位於北京中關村石景山科技園。公司旗下有礦業公司、資本管理公司、教育公司、節點設備公司、商貿公司等十餘家企業。
  值得註意的是,昨日湖北金環報收8.09元/股,以此計算,朱俊峰、胡愛珍通過嘉信集團持有的3466.8萬股公司股份市值2.8億元,略高於欠款2.08億元。
  不過,湖北金環近年來業績不振,除了2012年勉強實現盈利433萬元,2011年和2013年分別虧損7306萬元和預計虧損2900萬元至3900萬元。  (原標題:湖北金環稱控股股東或變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