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至15日,第三屆中國基層心血管病大會在徐州市召開。本次大會由中國醫師協會、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內科醫師分會、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內科醫師分會基層工作委員會主辦,江蘇省醫師協會心血管內科醫師分會協辦,徐州市中心醫院承辦,旨在立足臨床、切實提高地市級基層醫生素質和心血管病規範化診療水平。
  據瞭解,本次大會專門面向基層醫師,邀請了多位國內著名心血管病專家就心血管疾病診治的最新進展作了主題發言,參會人員超過千人。會議期間,舉辦了心力衰竭、高血壓病、醫療糾紛防範與人文醫學、冠心病、心律失常、結構性心臟學及心血管病影像學等多個論壇,設置了疑難病例討論、第十屆淮海介入心臟病學2個專場。
  近年來,隨著我國醫療改革的深入,地市級以及更基層的醫院已逐步成為覆蓋廣大人民群眾的醫療保健主體。從事心血管疾病診療工作的醫師隊伍日漸壯大,基層醫師心血管病規範化治療的培訓及專科醫師的準入,已成為一項龐大而艱巨的工作。作為徐州市中心醫院的外聘專家,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學學會主任委員、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心臟中心主任霍勇教授認為,從國家發展和醫改方向來看,“強基層”是確定無疑的發展戰略,心血管學科的發展也應與這一大戰略保持同步。基層工作的難點在於人才的培養,希望通過大會和委員會的工作能夠提高診療水平,推動基層醫療可持續發展。
  作為大會的承辦方,徐州市中心醫院本著立足基層、覆蓋區域、面向全國的目標,已成為淮海經濟區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強、技術水平最高、百姓口碑最好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曾獲得全國改革創新醫院、全國百姓放心示範醫院、江蘇省“十佳醫院”、江蘇省基本現代化醫院、徐州市首屆人民滿意醫院等多項榮譽。特別是該院心血管內科,是江蘇省首批臨床重點專科、江蘇省首批心血管介入準入單位、徐州市重醫學學科、徐州市級心血管病診療中心,擁有目前國際最先進的飛利浦中央監護系統等一流設備以及國內領先的介入診療中心。
  第三屆中國基層心血管病大會主席、徐州市心血管病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徐州市中心醫院院長張培影表示,徐州市中心醫院有著一支以優秀學術帶頭人領導、結構合理、富有朝氣、競爭力強、功能分科及專業梯隊合理的學術隊伍。他們將以承辦大會為契機,以人才隊伍為核心,以學術交流為載體,以疑難病討論為內容,以課題研究為紐帶,以開拓創新為源泉,加強協作、共同提高,在地區心血管病防治工作中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為徐州及淮海經濟區廣大心血管病人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務。  (原標題:加強基層人才培養 切實提高診療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