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星環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星環科技)迎來了原英特爾中國研究院院長、全球副總裁方之熙先生的加盟。他將在星環科技擔任CRO(Chief Research Officer,首席研究官),共同打造企業級Hadoop技術的"中國心"。
  方之熙先生擁有大約40項專利,涉及並行編譯器、多核架構、向量uArch、並行計算、受控運行時硬件支持、過渡內存以及多核系統的內存模式等。他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一批的赴美留學人員。1995年,方博士在美國加入英特爾公司,從事編程系統/uArch方面的研究工作,由於工作出色,不斷獲得公司獎勵與升職。2009年,英特爾中國研究院成立,方博士作為從中國走出來的高級技術管理人員獲聘院長之職。在英特爾中國研究院工作期間,方博士充分感受到了國家的快速變化及日益強大,尤其"創新""創業"已成為國家大政方針,社會各界更是積極打造創新環境。在這樣一種氛圍的感召下,他於今年毅然放棄大公司高職位等的優厚待遇,回到家鄉上海開始打造屬於中國高科技行業的"中國夢"。
  說起為什麼選擇星環科技,方之熙先生表示:現在是數據的時代。近幾年國外涌現了一大批以大數據為依托的創業公司,加上IT界眾多老牌公司的加入,大家都想在大數據這一廣闊市場中分得一杯羹。而國內的情況是,大數據領域內的公司雖然很多,但大部分是以大數據應用為主,敢於挑戰大數據Hadoop平臺技術的公司少之又少。星環卻是這少之又少中的一個佼佼者,在以Hadoop/Spark為代表的大數據底層技術領域功底扎實,在國內擁有最多的企業級Hadoop實施案例。中國正需要這樣一個能在大數據Hadoop領域不輸國外公司,甚至超越他們的基礎平臺級的技術公司,星環科技正好填補了這一空白。
  其次,方博士非常看重星環團隊本身,他與星環科技的CTO孫元浩先生對於大數據發展的理念非常契合,相信他帶領的團隊一定是一支不凡的團隊。他對於星環的團隊本身也充滿了信心。
  當然,從發展道路上看,政府近年大力提倡和扶植本土IT產業的發展,中國的IT產業升級迅速,未來必將成為世界級的研發中心之一。因此,希望在這過程中能通過合適平臺來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他願意選擇星環的原因之一。
  在談到對於星環的未來的期望,方之熙先生表示:最大的希望還是星環能夠成功,而且是在國內外取得雙贏,成為真正能代表中國在大數據Hadoop領域最有實力的公司。在市場有如此強大的需求和政府倡導IT發展的大背景下,相信星環的成功是必然。現在星環也發展得很好,正在一步一個腳印邁向自己制定的目標,祝願星環能不斷緊扣發展的脈搏。"
  星環科技成立周年之際,迎來了這樣一位重磅人物,讓人感到振奮。星環科技CTO孫元浩表示:作為一家立足於國內、著眼於世界的大數據創業公司,相信在星環科技團隊和方之熙先生強強聯手之下,我們必將打造出領先世界的本土一站式Hadoop大數據綜合平臺。  (原標題:打造Hadoop“中國心”--原英特爾副總裁加盟星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