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1月07日06版)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羅宇凡)6日,國家網信辦召開跟帖評論管理專題會。新華網、人民網、新浪網、搜狐網、網易網、騰訊網等29家網站在會議上簽署《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致力使跟帖評論成為文明、理性、友善、高質量的意見交流。
  29家網站簽署的《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承諾的內容包括七個大項,其中明確承諾“堅持用戶以真實身份信息註冊賬號、使用跟帖評論服務。”
  各網站“承諾、並誠請所有用戶,使用跟帖評論服務將自覺遵守不得逾越法律法規、社會主義制度、國家利益、公民合法權益、社會公共秩序、道德風尚和信息真實性等‘七條底線’。”
  承諾書還承諾、並誠請所有用戶不發表包括“反對憲法確定的基本原則的”,“危害國家安全,泄露國家秘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的”“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破壞民族團結的”等18類信息。承諾“對違反上述承諾的用戶,本網站將視情況採取預先警示、拒絕發佈、刪除跟帖、短期禁止發言直至永久關閉賬號等管理措施。對涉嫌違法犯罪的跟帖評論將保存在案、併在接受有關政府部門調查時如實報告。”
  國家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強調:“跟帖評論法治化關乎網上輿論導向,網上輿論生態建設,關乎網絡空間法治建設,是依法治網的題中應有之義,依法管網必須牽住網評和跟帖這個‘牛鼻子’。”
  任賢良表示,網站對跟帖評論負第一責任。國外不少知名網站都制定了詳細的評論規則,並以醒目方式告知用戶發表評論的註意事項及網站對不當言論有權採取的管理措施,媒體自律成為互聯網管理的重要一環。各網站應當轉變觀念、主動作為,將依法辦網作為固本培元、謀求發展的根本保證,通過生產優質內容、傳播正能量提高自身的核心競爭力。  (原標題:29家網站簽署《跟帖評論自律管理承諾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