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濟南消息(記者王新超)昨日,濟南市物價局發佈關於召開濟南市城市供水價格改革聽證會的第二次公告,公佈兩套階梯水價方案,根據這兩套擬定的方案,省城市民今後喝水都將多掏錢。據瞭解,聽證會將於2014年11月28日上午9時舉行,屆時與會代表將對這兩套方案進行聽證。
  在濟南市物價局昨日發佈的水價改革聽證會的第二次公告中說明,對實施一戶一表抄表到戶的用戶,以年度水量為計量周期,實施階梯水價。每戶按4口人計,超過4人的,每增加1人,月水量基數增加3立方米。階梯水階分三級,各階梯水量基本水價價格級差1:1.5:3。而具體的階梯水價聽證方案則包括兩套。
  在方案一中,第一階梯年用水量設定在144立方米以內(含),到戶價格為每立方米4.20元,其中基本水價2.8元、污水處理費1元、水資源費0.4元; 第二階梯年用水量為144—288立方米,到戶價格每立方米5.60元;第三階梯用水量288立方米以上,到戶價格每立方米9.80元。
  而方案二則有所不同。在第二套方案中,將第一階梯年用水量設定為168立方米以內(含),到戶價格每立方米4.40元,其中基本水價3元、污水處理費1元、水資源費0.4元;第二階梯年用水量168-288立方米,到戶價格每立方米5.90元;第三階梯年用水量288立方米以上,到戶價格每立方米10.40元。
  在這兩套方案中,居民生活用水污水處理費均由現行每立方米0.90元調整為1.00元。與此同時,公告中說明,對濟南市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證》或《濟南市特困職工優待證》的居民家庭生活用水繼續給予水價補貼,方案一、二補貼標準由現行每月6.5元分別提高到19.1元、24元。
  據瞭解,此次水價改革聽證會將於2014年11月28日上午9時於位於英雄山路的金都大酒店舉行,市民對此次城市供水價格改革事項的意見和建議,可通過電話、電子郵箱等方式向 市 物 價 局 反 映。電 話:18354178501,82034799(傳真);郵箱:hcjjn@163.com 。  (原標題:居民用水每方至少四塊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