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記者張國強 通訊員薑華 王曉丹 單方面貪圖享受高額銀行信用卡的便利,而拒不履行及時還款的法定責任,因惡意透支信用卡經銀行多次催要而拒不歸還的犯罪嫌疑人肖麗(化名),於11月5日涉嫌信用卡詐騙罪被遼寧省大連市旅順口區檢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80後的肖麗於2010年6月在其母親不知情的情況下,冒用母親的身份信息,在該家銀行申領了一張信用額度為42000元的信用卡。隨後,通過銀聯特約商戶刷pos機套現的方式進行使用該卡,但經濟收入逐漸入不敷出,致使透支的銀行欠款不能繼續償還。發卡行採取致電、上門催收等方式向肖麗催收,但肖麗藉口推脫拒不歸還,且為逃避銀行催收多次更換手機號碼以及搬離原住處,至今未歸還透支的本金達3萬餘元。
  2012年11月20日,該發卡銀行在多次催要無果的情況下向大連市公安局旅順口區分局報案,公安機關立即展開偵查。今年10月24日,肖麗被公安機關抓捕歸案,到案後肖麗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原標題:惡意透支 80後女子涉嫌信用卡詐騙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