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安全生產“九打九治”專項行動
  文/劉勇
  今年8月至12月底,廣州市在全市集中開展以“九打九治”為重點的打非治違專項行動,涵蓋九大重點領域:油氣管道、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建築施工、消防、漁業船舶、粉塵爆炸危險、瓶裝液化氣。記者從廣州市各區安監局獲悉,全市啟動安全生產“九打九治”專項行動四個多月,各區在吸取教訓和鞏固打非治違成果方面繼續採取積極行動。
  南沙:
  部門協作多線入手整治
  記者從廣州市南沙區安監局獲悉,為進一步鞏固打非治違成果,提升南沙新區重點行業領域本質化安全生產水平,夯實安全基礎,南沙區安監、建設、交通、公安、經信等部門聯合協作,多線入手全力做好轄區監管行業領域安全隱患整治工作,確保新區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針對交通運輸領域存在的薄弱環節,南沙區充分發揮各部門職能作用,嚴格落實各項工作措施,加大交通秩序治理力度和執法力度。一方面加大交通秩序專項治理力度,共查處各類交通違停706宗,查扣“五類車”821輛,查處“不戴頭盔”交通違法行為391宗,查處涉酒22宗,其中酒後駕駛16宗,醉駕6宗;一方面結合季度日常安全管理工作,開展對交通行業日常安全檢查,共檢查57家,查處安全隱患295條,整改295條,及時處理了重點營運車輛監控平臺企業違規信息546條。
  在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整治方面,南沙區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原則,將專項督查和聯合行動相結合。對轄區危險化學品生產、儲存、經營、“兩重點一重大”、涉氯涉氨等重點企業開展檢查,2014年以來,在危化行業已出動檢查784人次,對轄區104家危化品企業實現了全覆蓋檢查,查出隱患和問題1379條,已落實整改1346條,整改合格率達97.6%,有效地提升了危化企業的安全水平。
  在城中村安全整治方面,南沙區發揮區、鎮(街)、村三級網格化力量,深入各城中村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排查、指導和宣傳。一方面按照城中村微型消防站建設標準,在板頭村、大涌村、塘坑村三條試點村各建設一個50平方米微型消防站,各配備50個消防箱,裝配6個LED消防知識戶外宣傳屏,目前相關工作正在有序推進;一方面組織開展對城中村“二合”、“三合一”、“三小”場所消防隱患的整治行動,整治、清理違規住人的生產、儲存、經營場所158間,清退313人。
  同時,南沙區切實抓好專業市場的安全整治工作。建立專業批發市場聯席會議制度,發揮專業批發市場聯席會議制度作用,對設立專業批發市場嚴格把關,強化源頭管理確保安全。
  花都:
  吸取教訓開展多次整治
  根據《廣州市安委會關於緊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穗安〔2014〕31號)要求,12月5日,廣州市府督察組、廣州市城管執法分局副局長丁岩帶隊,通過聽取工作情況彙報、實地抽查的方式,對花都區違法建設整治情況進行檢查。花都區城管執法分局、建設局、安監局、交通局、公安分局等相關職能部門分管領導陪同檢查。
  據介紹,花都區深刻吸取白雲區“11·15”在建房屋倒塌事故的沉痛教訓,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總體要求,結合轄區情況,聯合各相關職能部門、街鎮組織開展多次整治行動。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車輛330台次,執法人員1400人次,摸查面積達50平方公里,摸查違法加建房屋19宗,對8宗拒不停工偷建搶建進行拆除,拆除面積達1200平方米。編輯:李傑  (原標題:廣州多地多線入手整治行業安全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