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前日,由市文明辦主辦、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承辦的2013“關愛農民工子女·名師一堂課”系列活動開講第12堂,成都明星交警、來自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傳處的譚喬來到天涯石小學昭忠祠分校,和百餘名孩子一起“譚談”交通。
  認真+幽默 “多面譚喬”人氣旺
  “汽車的尾部沒長‘眼睛’,所以聰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在車後面玩耍。”下午1時45分,身穿制服、頭戴警帽的譚喬從工作現場來到天涯石小學昭忠祠分校的課堂上。
  “現在是紅燈時間,但有很多人一起闖過去,剩下一個人在那等待,傻嗎?”“陰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最好呢?”譚老師有趣的發問引來了小家伙們七嘴八舌的回答,而譚喬給出的答案是“傻等不傻。”“穿鮮亮有利於自我保護”。
  “這和警察叔叔工作時穿的發光外套作用是一樣的,只是我沒有發光衣,可以穿鮮艷點的。”今年9歲的四年級三班學生胡甜自爆全家人都喜歡看《譚談交通》,回家後會把偶像講的知識講給他們聽,讓他們也羡慕一番。
  一節課不夠?改天接著聊 說話算數!
  現場,譚喬除了講解一些坐車、乘車的安全知識,還為騎車上下學的小朋友們解析起自行車出行的特點。“‘逢友必並’是說和朋友併排騎車,但這樣擋路可不好;‘逢慢必倒’是說慢行等朋友,容易出問題;‘逢路必繞’是自行車的最大優點。”譚喬親切地告誡同學們:“不管騎車還是開車,你們都要和爸爸媽媽一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在輕鬆而愉悅的氛圍中,這堂交通安全課結束了,讓熱情高漲的小家伙們感到意猶未盡。他們拿著筆和紙一直追隨在譚喬身邊索要簽名,並追問什麼時候再來看他們。“叔叔還有工作,不能耽誤時間,不過我答應你們,下次和大家面對面繼續講,我說話算數。”成都晚報記者 謝紅 實習生 仝一龍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校園版“譚談交通”迷倒小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ogwli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